Sunday, March 25, 2007

童趣

  1. 兒子兩嵗多的時候,講話多了,也學了一點點聖經經節。有一天,他在乾媽家裏玩,為一些小事正在生大姐姐的氣。正好乾媽要送大姐姐去學校,就哄他說,“那我們一起出去把大姐姐丟到垃圾桶,好不好?”“好哇!”兒子高高興興地上了車。到了學校,乾媽囘過頭來對他說,“我們去把大姐姐丟到垃圾桶裏吧!” 兒子想了想,說,“不要。” “爲什麽?” “因爲‘神愛世人’啊!”
  2. 兩嵗的兒子不愛穿衣服,即使是在冬天,也是勉爲其難。爸爸總是要對他講一番道理,說,"你看,手手都冰冰了,不穿的話會感冒,還會發燒,要打針,還要吃苦苦葯葯。那好可憐哦!"他才極不情願地穿上。有一天,吃飯吃到一半,他忽然高興地對爸爸說,"你看,我的手是暖暖的耶!"爸爸毫無防備,摸摸他的小手,說,"真的!""耶!太好了!我可以脫衣服了!"爸爸這才發現中了兒子的圈套,又無言以對,只好讓他脫掉一件衣服。
  3. 三嵗多的兒子開始愛唱歌,有時候會要求大人唱他喜歡的歌。有一天,他對爸爸說,“我們來唱‘陰刀’的那首吧。”爸爸莫名其妙,努力思索兒子會唱的歌,才發現他愛唱的那首‘詩篇二十三篇’裏有一句:“引導我走義路”, 其中的頭兩個字都是高音,聼起來真的是像。原來是兒子在‘斷章取音’,不禁啞然。
  4. 幹媽一家在辦綠卡,全家人正高高興興地在家裏照相。三嵗半的兒子在旁邊看著,着急地說,“我也要照相!”姐姐笑著安慰他說,“你是在美國生的,長大就是公民啦。”兒子更急了,說,“我不要公民,我要綠卡!”

No comments: